……

一点点幸运:重逢前(1)

        “安静,安静,同学们!”原浅站在讲台上大声地喊道,讲台下面的学生依旧闹哄哄的,一脸无奈的原浅见下面的学生完全没有听她的话,生气极了! “啪——啪——”连着拍了两下讲台,学生们才安静下来。不过,原浅已经没有上课的心情了,低头看了看手表,还有五分钟下课,刚好可以布置作业,讲一下考试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浅拿起粉笔“刷刷——”地往上黑板上写作业,渐渐地,同学们都安静了,拿起自己记录作业的本子开始记录今天的语文作业,由于近日考试情况不太乐观,原浅特意多布置了一些关于关于阅读的作业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原浅写完的作业,同学不禁唉声叹气“原老师,作业可以少一点吗?”“原老师,我下次一定乖乖听课,可以手下留情一下吗?”“原老师,美女老师,作业真的太多了”……默默听着学生们的哀嚎,原浅悄悄地在心里幸灾乐祸了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们,不是原老师不帮你们,这些作业量是根据你们上次考试的情况决定的哦!”原浅笑着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上一次考试,你们的情况都不是很好,好成绩的还是好成绩,但是中等部分的同学的成绩下滑程度很大,最后五位同学这个星期老师将要对你们进行家访哦”话音刚落,坐在靠讲台右边的几位学生瞬间趴在桌子上装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下面,我给大家看一下上次考试的成绩”原浅说着,便打开了电脑的投影,打开文档,一排排的成绩对应着排名,清晰可见。

      正在原浅分析成绩的时候,坐在讲台前,第一排装死的女生原晴戳了戳隔壁的“三好”同桌秦玦,“喂喂,我的名字有没有在最后五名啊?”被戳的秦玦无奈的抬头看看投影,回答道:“我们两个高高挂在最后五名呢!而且我们两个还没有分数”

       “啥?你不是学霸吗?我抄你的试卷,咋也是倒数五名里面啊!为什么还没有分数啊”原晴一脸茫然,秦玦也不知道原因,无奈地对原晴翻了一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有人在小声说话后,原浅往下看了看,刚好看到自家的小侄女原晴,正拉着同桌秦玦讲话,下意识地咳嗽了几声,吓得原晴和秦玦立刻坐得端端正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大家都已经看完成绩了,那下面我来说一件影响极其恶劣的事情”原浅顿了顿,看了看躲着自己眼光的小侄女原晴,接着说:“上一次考试有人作弊,因此作弊的人和帮助作弊的人的成绩是算成零分,也就是无效成绩”话音刚落,原晴的心里咯噔一下,下意识地看看自家小姨,也是原浅正似笑非笑地盯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秦玦突然联想到了什么,心里暗自后悔,为什么要答应帮助不靠谱同桌作弊,这次估计要被请家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浅看了看时间。还剩下最后一分钟了,为了不耽误其他同学们的放学时间,“原晴、秦玦两位同学留下,其他同学下课”

       “耶耶,终于放学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下课了,哈哈哈哈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原晴看着其他同学开开心心地收着东西准备回家,心里羡慕极了,一旁被拖累的秦玦没好气地对着原晴“哼”了一声,心里暗自埋怨:原晴这个蠢货怎么抄试卷被发现的,之前在考场不是没事吗?

        正在秦玦纳闷的时候,原浅见同学们走得差不多了,才开口说:“原晴,秦玦你们两位同学对于考试作弊,抄袭这件事有什么反省?”

        脑子转得快的秦玦,知道老师已经发现他们两个作弊的事情,闷闷地说:“原老师,我已经知道错了,我愿意认错,接受老师的惩罚,再也不作弊了”听了好学生秦玦乖乖认错的话,原浅的气消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旁的原晴还呆着呢,下意识地将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:“原老师,你是怎么知道我们两个作弊的”一听到原晴说的话,秦玦就知道坏事了,消气大半的原浅顿时火气就上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晴,你想知道原因。那我告诉你,因为你把秦玦的名字也抄上去了,有你这样抄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周我要跟你们家长分享一下你们最近的学习情况,原晴这周六上午,去你家家访。周六下午,去秦玦家里家访。记得跟你们家长说一下,我也会说的”原浅郑重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听了原老师的话,原晴立马苦脸了,另一旁的秦玦也是面带苦笑。一个小姨是老师,一个被自家哥哥带的。秦玦都可以想象到周六下午,自家哥哥的脸会有多黑,他的日子会有多难过了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