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山有木兮(二)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莫成殇好看的眉头忽然皱了起来,心口传来一阵刺痛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就要马上失去似的。莫成殇运功压制着那莫名的感觉,他要除掉任何可以影响到他的东西,哪怕只是一棵即将枯萎的桃树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从密林中传来一阵暗香,那香气有毒。虽然他们一直都保持着警惕,但是明枪易躲,暗箭难防。莫成殇看着已经陷入昏迷的寻桓,神色淡定地望着密林说“出来吧,这里只剩我们两个人了,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第一战神王爷,这么快就发现我了,”话音刚落,密林中就出现一个穿红衣的男子——这是一个被上天眷顾的男子,有着一双湛蓝的眸子,精致的面孔,就像是从画中出来的谪仙一般。毒医忘舛只要他出现的地方,必定会收掉一条人命。

       “毒医忘舛,何事?”莫成殇暗自运功发现自己中了剧毒,立马将毒素都压制在手中,原本修长白皙的双手已经变成了紫色,他悄悄地将手藏进宽大的衣袖之中,面上仍然是一幅风轻云淡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自然是受人之托,来去取你的性命,”忘舛虽然脸上一直带笑,口中说出来的话却那般残忍。“废话少说,要战便战吧”说完,莫成殇便拿出佩剑,率先出手。忘舛一直在注意莫成殇的动静,当他出手的那一刹那,他就知道这件事情快要完成,现在就只需要等毒发,就可以取了他的性命。

     “喂喂,你当我是傻子吗?谁说要和你打啊,我的武功可没有你那么厉害,你已经中毒了,我才不跟你玩呢?再见——”忘舛边躲边嚷嚷着,一直往密林深处移去,反手放了一个虚招,便向林中掠去。就在忘舛离开后的一秒,莫成殇再也压制不住毒素的蔓延,他撑着佩剑一步一步地向那棵快要枯死的桃树走去,嘴角旁渐渐有血迹渗出来了,他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,也知道忘舛若是要杀人下毒的话,这种毒重来都是无解的。

      他的脸色越发得苍白,体内的毒素在窜动,他用不多的功力为中毒的寻桓施了一个结界,因为毒医从来只是杀目标人物,从来不会牵连其他人,所以,寻桓只是暂时昏迷了,他要给他提供一个安全的地方,至少让他在醒来之前不被林中野兽所伤。“哐当”一声,他连手中的佩剑都握不住了,身体一软便靠倒在因外貌而被他嫌弃的桃树上。

      “呵呵,没想到最后陪我的居然是棵快要枯死的桃树,”他自嘲道,反正最后都要一死,他也懒得再压制毒素了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嘴角的血流得越来越快,他想了好多好多从前的事情,那些快乐的,那些伤心的,那些绝望的……人死后总得要有归穴,他靠着桃树缓缓地坐了起来,用最后一点点功力在他和桃树下的土地下打了一个洞,“轰——”地一声,他和桃树都掉进洞中,他的伤越来越重了,后背被桃树撞得血肉模糊。他嘴角的血一滴一滴落在桃树上,脸上已经没有血色了,脸色如同一张白纸。

       流在桃树上的血被桃树慢慢的吸收来了,莫成殇再也撑不住了,原本深邃魅惑的瞳孔也渐渐失去光彩了,他缓缓地闭上了眼睛,安静地等待着死亡的到来,在黑暗中,他的意识也渐渐模糊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