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山有木兮(三)

        阿树施着术法为他疗伤祛毒,随着施法的时间不断增长,阿树的形态也越来淡越淡。阿树可以选择不救,那么它可以自行修炼,并且还能够很快化形。但是阿树若是选择相救的话,它可能会永远失去化形的机会,只能以雾气的形式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但阿树选择继续救他,虽然它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求他,还是这样做了。在黎明的到来之际,阿树的法术也用尽了,它快维持不住雾气的形态了,它需要马上回桃树中修炼疗伤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保护他的安全,阿树一直待到他快要苏醒的时候,才离开。不过,在消失的前一刻,阿树轻轻地伏在他的耳旁说“带我走,我叫阿树。”没过一会,莫成殇的好看的眉头皱了皱,他要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阿树也切断对外界的联系,再次陷入沉睡中。莫成殇懒懒地睁开双眸,诧异地看着周围似曾相识的场景,心想道:“原来这就是地狱,与人间的场景也没有什么不同,死后反到感觉还不错,”想着想着,莫成殇突然看到晕倒在一旁的属下寻桓时,才意识到自己原来还活着,低头看了看自己,除了一身的鲜血和这个自己挖的洞能够证明死亡曾经到来过,就再也没有任何痕迹可以证明了,就连身上的功力也比之前增加了不少,难道昨日的一切都是一场梦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拿起佩剑正准备起身离开洞时,脚下突然踩到一个硬硬的树枝,这个树枝就同刚刚被折下的枝条一样,“这儿原本有一棵快枯死的桃花树,怎么一下就不见了呢?”莫成殇再次回想了昨日的画面,似乎有人在他的耳边说过一句话——“带我走,我叫阿树,”莫成殇揉了揉白玉般的耳朵,也不知怎么着他竟然拾起那根被他才在脚下的树枝,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莫成殇走到寻桓的身边用脚踹了踹他,催促道“起床了,不要再睡了,”原本还在睡的寻桓听到这句话后,猛地惊醒,眼中划过一丝冷意,一身带有几分危险的气息,看来者是自家公子,才马上收敛自身的气势。寻桓看到自家公子雪白的长袍上洒满了血迹时,脸色立即大变,低头向公子请罪“属下保护不力,让公子受伤了,请公子责罚属下吧。”“无碍,就算你在,以你的功力也保护不了我,”莫成殇安慰道,寻桓一脸自责地站在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成殇没有再说话,一直看着刚刚捡上来的树枝,褐色中带有一丝金色,其粗细和剑柄一样,其长度约两尺,莫成殇将佩剑收入袖中,手中只拿着一根树枝,起身进入马车。幸好昨日并未波及到马车,还有代步的工具。马车外的寻桓绕开路中的大洞,驾着向都城的方向驶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